返 回
浙江省两会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发布会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25 07:56:58

省两会召开进入倒计时。今天(1月22日)上午10时,2021年浙江省两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省两会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新闻发布会上,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卢群星介绍,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1月26日至30日在杭州召开。

省人代会将审议表决浙江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今年省人代会将审议表决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是浙江省未来发展方向、目标和重点任务的总体部署,是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性、纲领性、指导性的总规划。大会审议表决规划纲要,对我省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把好方向、开好新局具有重大意义。

数字赋能人代会

今年省人代会期间,大会秘书处推出多项数字化应用系统,主要包括:省人大代表钉、人代会预算在线审查专用系统、代表团小组审议视频听会系统、大会秘书处各工作组群、大会网络宣传系统、议案建议会议简报系统、电子报到表决和计票系统等七大数字化应用系统。

省人代会继续组织开展“厅(局)长通道”“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

今年的省人代会“厅(局)长通道”将于1月26日,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后进行。届时邀请4名厅(局)长接受媒体集中采访,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和相关政策,进一步展现政府及有关部门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中的理念、举措和作为。

“代表通道”将于1月28日,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前进行。邀请6名代表就相关议题接受媒体集中采访,以更好地展示代表履职风采。届时,浙江卫视、浙江之声分别进行电视、广播直播,中新网、浙江在线、新蓝网和“浙江新闻”“天目新闻”“中国蓝新闻”客户端以及浙江人大门户网站、浙江人大新闻客户端、浙江人大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网络直播。

省人代会首次开展手语播报

今年省人代会将首次开展手语播报。我省共有各类残疾人311.8万,其中听力残疾人103万,及时且无障碍地获取信息是保障他们知情权、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重要前提和基础。为充分体现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我们首次在省人代会开幕会电视直播时加配手语翻译。具体方式为电视直播画面右下角增设手语翻译小窗。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将于1月25日至1月29日举行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将于1月25日至1月29日在杭州举行。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600多名省政协委员和有关列席人员将参加这次盛会,共商浙江改革发展大计。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蒋欣如 沈吟   编辑:周夏
浙江省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