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浙江省两会多措并举做好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5 08:04:34

1月22日上午,2021年浙江省两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本次大会尽量减少会议工作人员,记者人数压缩至往年规模的三分之二以下,并严格分类管理;对参与本次人代会新闻报道工作、技术人员及相关服务保障人员,分别由所属新闻单位或所在代表团承担防疫管理责任,按照疫情防控组统一要求,进行流行病史筛查、健康监测、核酸检测以及相关申报,合格后方可领取相关证件;本次大会各驻地还设立视频采访间,供驻会记者使用。

此外,会议的组织形式和运筹模式也作了相应的完善。比如,在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下,大会成立疫情防控专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期间加强数字化应用,委员们通过掌上履职平台提交提案、社情民意反映、接收会议动态信息等,并通过掌上履职平台可以同步进行主题议政。

来源:天目新闻   作者:记者 徐雪纯 王嘉楠 吴煌   编辑:周夏
浙江省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