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浙江启动24小时运转冷链检查站
发布时间:2021-01-25 08:06:11

为切实加强冷链运输车辆管理,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应入尽入集中监管仓工作,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链条,浙江省全面加强了对入省的冷链运输车辆的查控工作。

自2021年1月18日零时起,位于全省各地的36个卡点检查站开始24小时不间断工作,对入省冷链运输车辆实行“逢车必检”、分类处置。

“如果发现有未通过‘浙冷链’系统申报信息或未预约集中监管仓的冷链运输车,我们将要求冷链运输车司机现场通过‘浙冷链’系统登记信息,并预约至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进行统一消杀和核酸检测,以此来确保流入市场的冷链食品安全无虞。”杭州市临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昌化监管所的姚小林告诉记者,根据省疫情防控办要求,他们将对入省冷链运输车辆进行分类处置。对于随附证明齐全的入省进口冷链食品,如果其已通过“浙冷链”系统申报信息的,便予以放行。

姚小林表示,未通过“浙冷链”系统申报信息的,则在现场登记相关信息后予以放行。而对于随附证明不齐全的入省进口冷链食品,将要求其通过“浙冷链”系统申报信息并预约集中监管仓后,再予以放行承运。此外,对属于过境进口冷链食品承运车辆的,将由检查站工作人员登记相关信息予以放行。

此外,如果承运车辆出现违规行为,各地疫情防控冷链食品物防专班会核实情况,通过“浙冷链”系统将相关承运车辆纳入重点管控名单。各检查站若发现重点管控名单内车辆入浙的,将一律劝返。

检查站工作人员表示,请广大人民群众放心,他们将尽心尽责,全力守好这条安全防线。

来源:天目新闻   作者:   编辑:周夏
浙江省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