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肩负重托 激情满怀——代表委员报到现场见闻
发布时间:2021-01-25 09:44:56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万笑影 王璐怡 黄珍珍)肩负重托,满怀激情。1月24日,参加省两会的代表委员陆续来到会议驻地报到。

在各代表团驻地,记者看到,代表们依次领取会议材料和代表证,并仔细地将代表证佩戴在胸前。认真阅读会议资料、交流履职心得、修改完善建议……报到后,代表们抓紧时间做好各项准备。

1月24日,出席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陆续到驻地报到,委员们有序领取会议资料,认真听工作人员介绍注意事项。记者 董旭明 摄

一到房间,省人大代表、浦江县汽运公司办公室主任黄婷婷就打开笔记本电脑,抓紧对建议做最后修改。“这两年,我一直关注基层治理领域,去年提出的盘活公共资源缓解停车难的建议,已在全省很多地方得以实施。”黄婷婷代表说,今年她带来了在社区搭建“老小”志愿互助平台的建议,“让身体条件允许且有空闲时间的退休老人,以志愿者身份帮忙照顾双职工家庭子女,双职工家庭则为他们提供各类关爱和回馈服务,双方各有所得。”

在省政协委员驻地之一之江饭店,政协委员们陆续抵达。在省政协委员、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梅芝看来,衢州具有中药材产业优势,借此助力乡村振兴有广阔前景,“我建议,从加强顶层设计和政策保障、加大挖掘中医药资源等方面着手,在衢州和丽水两地积极培育康养游示范村。”

记者见到省人大代表、湖州市南浔区医疗集团练市院区副院长吴小利时,她正通过“代表钉”浏览会议资料。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工作20多年的基层医务人员,深感医疗保障政策对维护社会公平、保障社会稳定的重要性,“我一直认为防病比治病重要,因此建议积极探索医保政策向疾病预防和健康管理延伸。”

上午11时25分,省政协委员、省国贸集团董事长楼晶精神抖擞地抵达驻地。去年,他所在的经济界别组提出《成立省级进口平台,加快培育外贸发展新动能》等多个提案。楼晶委员说,今年他带来的提案,与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相关,“国企要在打造三大科创高地上先行、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先行、在服务实体经济上先行。”

在温州代表团驻地,省人大代表、龙港市中对口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开茂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基层代表,这次省两会他依旧关注民生热点,建议政府在农村社区发展方面给予政策帮扶,进一步优化公共服务、优化资源配置。

意气风发谈发展,满怀信心谋跨越。接下来几天,代表委员们将齐心协力,把更多基层声音和百姓热盼传递到省两会,为浙江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贡献力量。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万笑影 王璐怡 黄珍珍   编辑:周夏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于1月26日开幕,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于1月25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