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袁家军参加衢州代表团审议:加快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
发布时间:2021-01-26 20:13:31

image.png

1月2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来到他所在的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衢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在参加衢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加快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

为全省打造“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2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来到他所在的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衢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衢州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衢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围绕省委提出的“五大历史使命”,把自身发展放到全国和全省大局中谋划思考,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特别是绿色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为全省打造“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age.png

1月2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来到他所在的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衢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摄

会上,9位代表围绕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推进山海协作“飞地”高质量发展和“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整体智治改革、推进乡村振兴等问题发表意见建议。袁家军不时与代表互动,就有关问题进行探讨交流。袁家军说,郑栅洁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符合中央精神、契合浙江实际,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振奋人心,提出的目标科学合理、体现“跳一跳、够得着”,谋划“十四五”开局工作系统科学、抓纲带目,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袁家军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衢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当前我们已经进入新发展阶段,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明确了“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确定了“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奋斗目标,提出了新发展阶段浙江必须扛起的“五大历史使命”,这也为衢州发展标注了新的历史方位、赋予了新的目标定位。

袁家军希望衢州在新发展阶段真抓实干、争先创优,取得更多新的硬核成果。要坚持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充分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健全抓落实的平台和载体,在健全完善“八八战略”落实机制上取得新成果。要打造诗画浙江“大花园”建设核心区、文化高地、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等金名片,在打造“重要窗口”的衢州名片上取得新成果。要强化创新驱动,以深度融入杭州都市圈为抓手提升城市能级,持续促进消费提质升级,在积极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市域路径上取得新成果。要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建设数字变革高地,加快促进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探索构建“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治理格局,在加快高水平现代化建设上取得新成果。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强化基层队伍和专业队伍建设,在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推进现代化建设能力上取得新成果。

李卫宁、王辉忠参加审议。

image.png

1月2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参加衢州代表团审议。会上,代表发表意见建议。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摄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刘乐平   编辑:李嘉扬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于1月26日开幕,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于1月25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