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葛慧君参加丽水代表团审议:高水平念好新时代“山海经”
发布时间:2021-01-26 20:17:03

image.png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26日下午,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以省人大代表身份参加丽水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会上,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谈感受、提建议。大家表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数据靓、成绩多,交出了非凡之年的高分报表;谋划深、举措实,展现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责任担当;导向明、作风严,体现了人民政府为人民的价值追求,是一个立意高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近年来,丽水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走出了一条具有时代特征、丽水特色的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葛慧君说,丽水要高起点绘好新时代“富春山居图”,向全域美丽发力,把美丽乡村建设与美丽城镇建设统筹起来,形成有机贯通的美丽建设体系;向生态经济发力,做强做优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旅游和生态创意产业,打造一批地标产品的生态品牌;向制度集成发力,构建起生态文明制度体系,让绿色成为发展最动人的色彩。

葛慧君强调,要高水平念好新时代“山海经”,深入实施山海协作战略。坚持一体化推进,加强顶层设计,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推进“多规合一”,统筹空间布局、资源开发、设施配套和交通建设,推进资源要素优化配置和产业集聚发展;坚持协同化建设,秉持协同、互补、共赢理念,以数字化变革为牵引,塑造独特优势,把资本、技术、人才都集聚过来;坚持差异化发展,立足各地的比较优势,进一步区分明确区域功能定位和发展特色,推进分工合作、错位发展,实现各区域发展各尽其能、合作与竞争有机统一。在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中,要切实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服务中心大局的积极作用。

史济锡参加审议。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沈吟 戴睿云   编辑:李嘉扬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于1月26日开幕,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于1月25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