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潮声丨健全完善“八八战略”落实机制
发布时间:2021-01-27 14:16:40

浙江新闻客户端 “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这座“富矿”,我们要挖深、吃透、用足。不仅要活学活用其中丰富的系统观、辩证思维,更要对号入座,一丝不苟比照“八八战略”的具体部署,通过锻长板、补短板,形成“理论付诸实践、实践上升到理论、理论再付诸实践”的迭代深化和螺旋上升。

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实”,就是用实干和实绩彰显“八八战略”的实践伟力。浙江改革发展要每年有突破、两年大提升、五年开新局,当务之急是健全完善“八八战略”落实机制。这个落实,不是等到几年之后再回头看成效,而是要时刻把这个事情放在心上、落到行动、务求成效,每年都要有新突破、形成新成果。因此,这个落实机制要以年度报告为标志。这是科学且合理的。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真心实意抓落实,就要有鲜明的问题意识、效果导向、闭环设计、落实机制。各地各部门要以迎接2023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为契机,着力发挥首创精神,抓紧健全完善落实机制。特别是要有一套量化细化的平台抓手、专班运作的例会机制;督查能及时跟进,管控有闭环链条,考评按年度进行,结果及时发布;充分激发唯实惟先的团队文化活力,以优异成绩向“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献礼。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一平   编辑:周夏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于1月26日开幕,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于1月25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