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试点报告丨区域协调发展怎么做?“十四五”这些地方要发力了
发布时间:2021-01-29 17:54:20

image.png

浙江新闻客户端 今年两会现场代表委员们关于各项试点、改革的讨论频现。尤其是针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统筹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不少委员争相发表见解。

“高质量一体化,一定是‘心’的一体化,和‘资源要素’的一体化。”针对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省政协委员,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珂特别强调了分工协作的意义。他认为,当下长三角各区市应树立统一的观念,区域的利益和整体的利益是一致的,高质量的发展是全产业链相互协同共同发展。

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衢州市副市长田俊带来了衢州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的最新进展。目前,衢州跨省通办已经开通了101项为企业和居民办事的事项,如企业办证登记、居民社保查询等。“后续通过分工协作,我们将在旅游、生态、交通等方面持续探索,发挥衢州作为浙江省向内陆开放的桥头堡作用。”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李嘉扬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于1月26日开幕,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于1月25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