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富新时代 动漫创未来

返回
科技与动漫深度融合,这场发布会“揭秘”国漫背后的“数字”魅力
发布时间:2022-11-24 21:35:00

数字时代的当下,动漫产业邂逅了怎样的新机遇?11月24日下午,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数字文化项目发布会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3层宴会厅成功举办。

本次发布会以“数字新时代 动漫创未来”为主题,旨在多方面展现新发展阶段动漫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以及站在时代潮头的深入研究与思考,进一步加强数字文化企业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多方共商合作,互利共赢。除了现场活动,本次发布会还通过杭州网直播全网推送。

助力共同富裕 动漫企业捐赠动漫IP衍生品

聚焦“推动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重大主题,会上发布了由浙江省动漫产业学会初步征集到的第一批10个“动漫助力共同富裕示范案例”。

若鸿文化、中南卡通玄机科技、索以文化、流彩动画等动漫企业充分展现企业担当,依托发布会平台,通过浙江省动漫产业学会、杭州市动漫游戏协会等向山区26县捐赠动漫IP衍生品。

“希望进一步将国漫推广到偏远地区,增强孩子们的民族自信心。”杭州若鸿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吴俊总经理作为捐赠代表发言,他从深耕动画行业的从业者角度,介绍公司为助力共同富裕所做的努力。

充分发挥自身优势 科技与动漫深度融合

浙江移动云业务技术总监王杰则在会上作了《移动云云渲染》的主题发布,展示移动云在动漫游戏领域的应用场景。此外,中国移动与基地龙头动漫企业——中南卡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聚焦云渲染、元宇宙、算力网络及基础网络等方面开展深入、全面合作。

据悉,未来双方将依靠各自的技术优势,共同磨合研究,打造在动漫云领域的全国标杆,合作内容涵盖云计算基础上的创新型动漫制作流程、渲染模式的建立、动画片的渲染等,并共同规划研究打造算力网络的行业标准。

此外,双方还将针对元宇宙业务的快速构建、端到端业务体验的优化升级、数字藏品的深入布局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打造元宇宙产业技术生态,为用户打造更多元、更沉浸、更实时的亲身体验。

数字时代下的新机遇 动漫企业更好传播中华优秀文化

现场,若鸿文化、索以文化、流彩动漫、中国网络作家村和中南卡通等企业发布全新数字文化项目,精彩纷呈,展现了数字文化企业的多方位发展和对于在数字技术飞速发展的当下,如何深度融合科技,最大化发挥自身在人才、技术、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陈出新,赋予其新的时代价值,以优质文化精品展示当代中国面貌,传播中国声音,传达中国精神。

“以城市IP为基础,打造文旅结合杭州城市IP。以杭州城市文化为题材,《白素贞》这部作品从剧本到制作,我们都是以精品项目的标准去制作,故事主线内容围绕白素质和许仙在杭州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流彩动漫董事长杨加助在发布会上透露,原创院线动漫大电影《白素贞》或将于明年暑假上映。

本次数字文化项目发布会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数字时代给动漫产业带来的新机遇,也表达了动漫人共建共赴,开创未来的美好愿景。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吴雨婷 通讯员 陈芳霖 活动主办方供图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