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富新时代 动漫创未来

返回
动漫助力共同富裕、加强数字文化企业间交流 数字文化项目发布会昨日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5 08:52:40

每日商报讯 昨日下午,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数字文化项目发布会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发布会以“数字新时代 动漫创未来”为主题,聚焦“助力共同富裕”,进一步加强数字文化企业间的沟通交流。

动漫产业和“共同富裕”将谱写怎样的故事?

会上发布了“动漫助力共同富裕示范案例”。通过浙江省动漫产业学会、杭州市动漫游戏协会等,若鸿文化、中南卡通、玄机科技、索以文化、流彩动画等动漫企业向山区26县捐赠动漫IP衍生品,充分展现了企业担当。

“我们作为深耕动画行业的从业者,希望通过文化软实力,助力山区实现共同富裕。” 作为捐赠代表,杭州若鸿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俊说。

发布会上,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与中南卡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聚焦云渲染、元宇宙、算力网络及基础网络等领域,依靠各自的技术优势,共同磨合研究,开展深入、全面合作,打造在动漫云领域的全国标杆。合作内容将涵盖云计算基础上的创新型动漫制作流程、渲染模式的建立、动画片的渲染等,双方还将共同规划研究打造算力网络的行业标准。

此外,双方还将针对元宇宙业务的快速构建、端到端业务体验的优化升级、数字藏品的深入布局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打造元宇宙产业技术生态链,为用户带来更多元、更沉浸、更实时的亲身体验。

现场,若鸿文化、索以文化、中国网络作家村和中南卡通等企业发布全新数字文化项目,展现了数字文化企业的多方位发展,以及如何深度融合科技,最大化发挥自身在人才、技术、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陈出新,赋予其新的时代价值。

来源:​ 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范雨竹 记者 沈韵雯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