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富新时代 动漫创未来

返回
2022年度宋韵动漫文化创意活动昨日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26 11:10:00

记者 邱仁森 摄影

昨天晚上,“宋韵风雅·幸会动漫”2022年度宋韵动漫文化创意活动在中国动漫博物馆拉开帷幕。

开幕仪式上,动漫卡通形象宋东东对话苏东坡,将“画”的故事、“画”的传承温情串联。

“千百年前,宋画是宋韵文化中极具代表性的文化载体。千百年后,动态的动漫成了当下传递优秀精神文化的重要载体,科技发展让画的形式更加灵动有趣,也让画的文化内涵更生动易懂。我们希望通过宋韵国画、中国水墨动画、现代科技动漫动画三者的主线关系,让画动起来。”总导演罗可歌说。

活动期间,《心动·漫千年》冲浪宋潮论坛如期举行。除启动仪式与论坛外,“宋韵风雅·幸会动漫”2022年度宋韵动漫文化创意活动还举行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子活动。比如,于双休日和公众见面的宋韵集市。

在昨天的开幕预展时,集市入口的第一个摊位,婧绣手工制品坊负责人谢丽手指翻飞,不一会儿,一个半成品的香包就成型了,她的摊位上还摆放着形态不一的小玩意儿,有毛绒发卡、荷包、刺绣胸针等。

“我是第一次参加今年的活动,带来的东西都是手工制作,像这个柿子形状的香包,就是用洋葱染制的,里面放了一些中草药,还有刺绣胸针,用的全部是手工制作的扎染布料。”谢丽说。

此外,《宋韵邂逅动漫》宋韵动漫展览双休日继续在中国动漫博物馆(七星公园)举行,《宋韵漫想》国风动画观影活动也将对公众免费播映优秀国产动画电影作品,为杭州市民与动漫爱好者们带来动漫国风佳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杜静宜 记者 周雨菲   编辑:陈俊男
11月25日晚,“宋韵风雅·幸会动漫”2022年度宋韵动漫文化创意活动在中国动漫博物馆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