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迎战奥密克戎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2022年上半年天津教资笔试1月24日开始报名 这些考生不能参加
发布时间:2022-01-22 20:53:06

央视新闻讯 21日,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2022年上半年天津市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公告》,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22年1月24日—26日16时;网上审核截止时间为2022年1月27日16时;网上缴费截止时间为2022年1月28日。笔试考试日期为2022年3月12日,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报名流程如下:

同时,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还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天津市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考生须至少于考前14天(2月26日前)登陆“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下载《2022年上半年天津市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考生健康卡及承诺书》和《流行病学调查表》,按规定如实填报体温等健康信息、签署承诺书,填写《流调表》并在每场考试进入考场时交给监考员。参加多场考试的考生须填写多份《健康卡及承诺书》和《流调表》。否则,不得参加考试。

考生须至少于考前14天(2月26日前)使用手机申领“天津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每日登录更新健康码状态。同时,避免前往国(境)外及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并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人员接触。

考生有以下情况之一的,不得参加考试:

1.考试前28天内有境外及港台地区旅行史或居住史,以及被判定为新冠病毒感染者(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或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不得参加考试。

2.已治愈出院确诊病例和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随访或医学观察期内的不得参加考试。

3.考试前14天内接触过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未排除感染风险者不得参加考试。

4.其他因疫情防控需要处于隔离和居家医学观察期的人员不得参加考试。

5.追溯日期内有天津市防控指挥部确定的重点涉疫地区旅居史或感染者关联轨迹的人员不得参加考试。重点涉疫地区和追溯时间根据国内疫情变化随时调整,可关注“健康天津”公众号或“津云”客户端及时获得重点地区排查管控政策。

6.天津健康码为“红码”“橙码”的人员不得参加考试。

7.考前14天内有发热、咳嗽、咳痰、咽干、呼吸困难、呕吐、腹泻、嗅觉或味觉减退等疑似症状的考生,未明确排除新冠肺炎的不得参加考试。

8.考生进入考点考场进行体温检测时,若体温测量达到或超过37.3℃,不得参加考试,并立即实行临时隔离观察措施,及时转运至有资质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治。

所有考生入场时均须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时间依据采样时间计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以为核酸检测机构出具的纸质报告或经相关有资质的APP在线实时查询调取的电子报告。

此外,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微信公众号或“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及时了解相关政策信息。(总台记者 杨煜)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