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迎战奥密克戎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天津恢复跨省团队旅游 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发布时间:2022-02-18 09:07:11

央视新闻讯 天津市文旅局发布通知,自2022年2月17日起,恢复全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在天津行政区域内组团旅游业务,恢复全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通知》要求旅行社严格遵守《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三版)》各项规定。旅行社和游客签订旅游合同时,要主动提示游客在出团前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旅行社要加强行前排查,做好游客信息采集、健康档案和核酸检测证明登记工作,并留档备查。要求旅行社严格落实“一团一报”制度,及时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填报旅游团队信息和上传电子合同。

《通知》要求旅行社做好旅游客运安全工作。坚决执行用车“五不租”制度,即不租用未取得相应客运经营许可的经营者车辆、未持有效道路运输证的车辆、未安装卫星定位装置的车辆、未投保承运人责任险的车辆、未签订包车合同的车辆。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记者 杨煜 丁旭   编辑:李嘉扬
天津市文旅局发布通知,自2022年2月17日起,恢复全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在天津行政区域内组团旅游业务,恢复全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