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五环旗下 同心筑梦——多方人士称赞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02-05 03:21:56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 4日晚,共筑冬奥梦,共享冬奥情,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隆重举行。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上空,烟花绽放,场内演出精彩纷呈。历经数年筹办,承载万众期待,北京这座“双奥之城”,在这一刻点燃冰雪激情。

2月4日晚,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图为开幕式上的“冰雪五环”。新华社记者丁旭摄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这次的开幕式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有所不同,但一样令人兴奋。”

国际体育记者协会主席梅洛说,他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印象深刻,这次冬奥会开幕式精彩、隆重。“给我的印象,这次是2008年的‘升级版’。”

2月4日晚,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图为孩子们演唱奥林匹克会歌。新华社记者李安摄

小朋友舞蹈的画面、鸟巢上空的烟花、日本代表团进场的瞬间……来自日本《东京体育报》的记者小松胜在开幕式期间不时发出声声欢呼。“今天的烟花很好看,用明亮的绿色和蓝色点亮冬天的设计也很棒。跳广场舞的小朋友们非常可爱。仪式简洁但美丽,有不少中国文化元素。虽然现场比较冷,但大家都很兴奋。”小松胜说。

2月4日晚,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图为焰火表演。新华社记者邬惠我摄

“我觉得开幕式很现代化。有很多低碳元素,体现了绿色办奥的理念,整体设计特别好。我喜欢最后‘和平鸽’出现的环节,它们象征着和平,让我非常感动。”俄罗斯志愿者尤利娅说。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尤利娅主要为来宾提供引导及问询服务。尤利娅回忆起自己2014年在电视机前观看索契冬奥会的场景,那时她就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成为冬奥会志愿者,这次北京冬奥会让她梦想成真。

第一次来中国的比利时《新闻报》记者马腾·德尔沃在现场观看了开幕式。“2008年的开幕式盛大壮观,这次的规格比当年稍微小一些,但它也深入展示了中国文化元素。”马腾·德尔沃说。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 李典 何磊静 王镜宇 赵雪彤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