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点火仪式后,《纽约时报》耍的这个心机翻车了!
发布时间:2022-02-07 00:00:00

【环球网报道】4日晚,在北京冬奥会的主火炬点火仪式上,年轻的新疆运动员迪妮格尔·衣拉木江亮相,受到不少关注。而美国老牌媒体《纽约时报》却故意挑事,在对迪妮格尔的介绍中玩起文字游戏。不过,《纽约时报》的小心思被一些网友识破,在社交媒体上翻车了。

《纽约时报》4日发表了一篇介绍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文章,从标题中就可以看出它是多么傲慢而不怀好意——“在一个具有挑衅意味的选择中,中国让一位有维吾尔族名字的运动员点燃圣火”。

纽约时报:在一个具有挑衅意味的选择中,中国让一位有维吾尔族名字的运动员点燃圣火

什么叫“一个有维吾尔族名字的运动员”?在很多人眼中,这个标题可谓心思用尽,而《纽约时报》内文也延续了含糊其辞的风格,称迪妮格尔为“据中国人说拥有维吾尔族血统”的运动员。

这样的心机在推特上很快被网友发现。有人说,“《纽约时报》玩文字游戏(verbal gymnastics),只是为了避免直接称呼这名运动员为维吾尔族。” ↓

image.png

也有网友表示:“在《纽约时报》眼里中国赢不了!如果没有维吾尔族运动员出现,标题会写成“中国故意在开幕式上避开维吾尔族人”,当有了(维吾尔族人),“中国做出回击西方的姿态”。无论中国做什么,《纽约时报》都准备好发表他们的文章。” ↓

image.png

此外,一些网友为证明迪妮格尔确实是维吾尔族运动员,还提到了迪妮格尔的父亲——衣拉木江·木拉吉:“她的父亲是一位著名的维吾尔族运动员和教练,毫无疑问她是维吾尔族人。”

image.png

更有网友附上迪妮格尔的家人观看开幕式的视频。↓

image.png

《纽约时报》的此篇文章标题称中国选用维吾尔族人点燃圣火的做法“有挑衅意味(provocative)”,对此,一名网友表示:“为什么这个选择有挑衅意味?这激怒了谁?”另一网友则评论道:“维吾尔(问题)就是他们(西方媒体)的引爆点。” ↓

image.png

本届北京冬奥会的主题口号是“一起向未来”,表达了世界需要携手走向美好未来的共同愿望,而美西方一些国家和媒体却执着于将体育赛事政治化,《纽约时报》可谓是一个坏典型。面对美西方一些人恶意炒作新疆问题,中方此前已多次做出明确回应,并通过大量事实揭穿其谎言。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多次申明,美方恶意诋毁中国新疆人权状况,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坚决反对。而所谓新疆地区存在“强迫劳动”和“种族灭绝”,完全是反华势力炮制的恶毒谎言。

来源:环球网   作者:实习记者 王艺璇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