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世界看冬奥】英媒:简约却精彩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展现了一个更加繁荣、强大和自信的中国
发布时间:2022-02-08 02:16:47

中国日报网2月5日电 2022年2月4日晚,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中国首都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英国路透社报道称,这场充满冰雪元素的盛会简约却精彩纷呈,向世界展现了一个更加繁荣、强大和自信的中国。

image.png

2月4日晚,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这是天空中出现绿色的“立春”字样焰火。(图片来源:新华社)

报道称,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恰逢中国二十四节气之首的“立春”节气,开幕式也结合了“立春”元素。在一段表演中,演员们手持绿色的发光杆,寓意春的勃勃生机。随后,绿色和白色焰火在空中拼出“立春”字样,体现出“春来到、万物苏”的振奋和力量。

image.png

开幕式上的“冰雪五环”。(图片来源:新华社)

贯穿整场开幕式的超大“冰面”令人惊叹,表演者在这个面积11600平方米的LED地屏上,为现场观众献上精彩的演出。在奥运五环展示环节,“一方水”从“冰面”中升起,凝固成冰,过往23届冬奥举办城市的历史在冰立方中变换闪烁。随着冰球运动员与影像冰球击打互动,整块冰立方被雕刻成为一个晶莹剔透的“冰雪五环”。

image.png

这是北京冬奥会主火炬。(图片来源:新华社)

路透社指出,北京2008年夏季奥运会开幕式在“鸟巢”成功举行,14年后的2022年这里再次为世界各地的运动健儿和运动爱好者们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

image.png

中国代表团入场。(中国日报记者 张威 摄)

报道还表示,虽然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时长缩短,表演规模也减小了,却展示出了一个更加繁荣、强大和自信的中国。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表示,在更复杂的国际形势面前,“希望展现出中国人的自信、对世界人民的情感”,通过开幕式让人们看到中国人真正的内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