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美媒:中国借冬奥会赢得世界支持
发布时间:2022-02-08 02:32:50

参考消息网2月5日报道 彭博新闻社网站2月3日发表文章称,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让中国获得借冬奥会提升国际形象的最佳机会。几乎紧接着,体育比赛将成为关注焦点,在周五晚上的几个小时里,中国再次吸引全球观众的注意力。

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校区的副教授希娜·格雷滕斯说:“奥运会将有助于提升中国的国际形象,虽然在全球政治和外交政策领域,一些人对中国的行为仍然十分挑剔。”

报道称,去年夏天,中国领导人曾说,中国要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为了在开幕式上展示这点,中国指定了本国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担任开幕式导演。张艺谋曾执导《英雄》和《十面埋伏》等电影,还执导了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

格雷滕斯说:“中国将寻求利用冬奥会来展示一种关于中国文化的积极看法,表明其与政治无关。”

据官方通讯社新华社报道,开幕式将展示5G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美国奥尔德多米宁大学研究中国外交政策的助理教授吴萱萱说:“这将向世人传递一个信息,即表明中国做得很好。”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