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俄记者开幕式观感:中国,你是怎么做到的?
发布时间:2022-02-08 02:38:11

参考消息网2月6日报道 俄罗斯《体育快报》网站2月4日发表记者尤里·戈雷沙克的一篇观察报道,题为《知道幸福即将来临的预感最幸福——第24届冬奥会在北京开幕》。全文摘编如下:

中国无所不能。我观看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式,无比兴奋,无比期待,屏息凝神——仿佛它不是张艺谋,而是我自己执导的。

我观察着全世界最好看、最堂皇的“鸟巢”,忘记了其他一切。我忘记了防疫隔离,我忘记了差点把我送走的新冠病毒。

北京——你是怎么做到的?开幕式,从第一秒就这么美!看到这样美的中国,多么神奇!我不由深吸一口气,抬头看烟花照亮了北京的夜空。

中国无所不能!即使是现在,2月初,中国就能让你感受到春天的气息。

在这里,我没感觉到冷!中国——你是怎么做到的?如何将巨大的蒲公英吹上天空?白色的“种子”飘起来,人人目睹春天的降临。

每个人看开幕式都有自己的感受。我看着中国国旗冉冉升起,听着中国国歌奏响——猜猜我在想什么?中国古代诗人写过一首诗:“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我低下头,思念着我的祖国。

今年2月会给我们带来多少新英雄?带来多少令人赞叹的瞬间?创造多少富有魔力的奇迹?

晶莹剔透的“冰五环”代表着五大洲,给人带来预示幸福的最甜蜜期待。我喜欢运动员的入场——这既有趣又感人。比如加纳运动员,他们美得像童话。看他们头上的羽毛饰品,胸前的神秘金属圈——真好看!这样的服饰肯定能带来好运。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一位女运动员走过来,神采飞扬,美丽的眼睛闪闪发光。

入场的这一刻将成为很多运动员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之一!看台上投来赞叹目光的不只有观众,还有多国政要。

看看这个小伙子!这是谁?美属萨摩亚的旗手,一名钢架雪车运动员。天哪,他光着膀子出来了,在冬奥会开幕式上!看他的头饰,看他的项链,看他的腰带……他什么时候比赛?我们得好好看看。

德国代表团的女旗手是49岁的女子速度滑冰运动员克劳迪娅·佩希施泰因,她拿过5枚冬奥会金牌,参加过7届冬奥会。克劳迪娅,送您一个飞吻。对我来说,您是冬奥会的主角之一。您正在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事情。这就是奥运精神。

看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各有各的感受。有人本来可以出席,但没有来。比如拜登,让他咬牙后悔去吧。还有人满心愉悦地观看和欣赏着。就像你我一样。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