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在英国媒体看来,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有哪些难忘时刻?
发布时间:2022-02-08 02:41:15

参考消息网2月7日报道 英国《卫报》网站2月4日发表一篇观察报道,题为《北京2022冬奥会开幕式的一些关键时刻》的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北京再次举办了奥运会开幕式,和2008年夏季奥运会一样,本届冬奥会开幕式也由张艺谋执导。本届奥运会的口号是简约、安全、精彩。

春之主题

本届奥运会没有为运动员入场式专门录制音乐,而是以精选的19首古典音乐选段伴奏。主办方称,这是为了表达中国人民对世界各地文化的尊重。

春天作为本次开幕式的主题占据了浓墨重彩。蒲公英的生命周期由握着高得不可思议且非常灵活的发光绿色茎杆的舞者表现出来,这些茎杆最终变成白色,在电子屏幕上可以看到随着种子散开,茎杆飘浮在天空中。随后,焰火在国家体育场的上空打出了“立春”及英文“SPRING”(春天)的字样。

巨大的冰块向历史致敬

当一个巨大的冰块从地面上升起时,成长于特定年代的人们会想起老福克斯冰川薄荷糖的广告。这是致敬历史上各届冬奥会的仪式性时刻,激光看起来在冰块表面雕刻上之前举办过冬季奥运会的23个城市的名称和年份,这些城市可以追溯到1924年的法国夏蒙尼。

完美的电视效果

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多年来已经成为一种表演类型,其设计需要能够同时服务于体育场内的观众和全球电视屏幕前的观众。

其中一个片段是孩子们在舞台上跳舞和唱歌,而他们下方的LED屏幕会自动跟踪他们的脚步,让星星在他们表演和四处移动时出现在其脚下。

海地和沙特阿拉伯首次亮相

海地和沙特阿拉伯首次参加冬季奥运会,两国都派出一名男子运动员参加高山滑雪项目比赛,分别是19岁的理查森·维亚诺和24岁的法伊克·阿卜迪。

哈萨克斯坦在服装比赛中获胜

哈萨克斯坦速度滑冰运动员叶卡捷琳娜·艾多娃让大多数国家的服装黯然失色。哈萨克斯坦队也安排了同步动作,摘下围巾,齐齐挥动。

爱尔兰的雪橇医生担任旗手

埃尔莎·德斯蒙德举着爱尔兰国旗。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她从零开始创建了爱尔兰无舵雪橇联合会从而能够参赛。除了努力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外,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她还获得了医生资格,等到奥运会结束,她将回到埃塞克斯郡的一家医院工作。

国际奥委会主席发言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发表了简短的讲话,赞扬了奥运会的多样性,并明确表示反对歧视。巴赫也对世界领导人发出讯息,呼吁其遵守奥林匹克休战承诺,“给和平一个机会”。约翰·列侬的歌曲《想象》再一次出现在奥运会开幕式上,就像去年在东京一样。

独特而壮观的点火仪式

最可爱的片段无疑是一段儿童在冰雪上学习冬季运动的视频。接下来就是奥运火炬的点燃仪式。

各届奥运会开幕式早已开始围绕着提供独具匠心的标志性点火仪式展开竞争。本届开幕式的巨大雪花通过将进入场地的每支队伍前面举起的标志连结在一起而制成。奥运火炬被放置在雪花中央,升上天空。表演到此结束,奥运会正式开幕。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