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洪秀柱谈北京冬奥开幕式“迷路和平鸽”:别有深意,天下分久必合
发布时间:2022-02-08 03:15:25

【环球网报道】2月4日晚在“鸟巢”国家体育场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惊艳世界,在《闪亮的雪花》节目中“掉队的小鸽子”被拉回队伍这一幕给不少人留下深刻印象。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6日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这个安排别有深意,天下分久必合。

4日晚,在“鸟巢”国家体育场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一个由数百名小朋友手持和平鸽模型灯笼表演的节目《闪亮的雪花》让许多网友在感动之余,从中看到了一层“隐喻”。有网友说,“迷路的那个孩子,一定会回来的”;“所有的鸽子都看向东南方,等着掉队的鸽子回来”。也有网友说,“早点回来,说的就是中国台湾”,“一鸽都不能少。”

洪秀柱4日晚应邀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她也成为参与在北京举行的两届奥运会的“双奥人”。6日,洪秀柱接受凤凰卫视记者专访。

洪秀柱在专访中表示,开幕式点火仪式、24节气倒数,都震撼人心。雪花贯穿整场演出,寓意非常特别。

谈及开幕式《闪亮的雪花》节目中一只小和平鸽走丢的情景,洪秀柱称,“这个(和平鸽走丢被牵回来的情节)别有深意,好像大陆跟台湾本来就是一家,是同宗同源的手足同胞,居然可以70多年隔离,是说不过去的、没有道理的。天下分久必合,将来统一,天下分久必合的道理是一定存在的。”

此外,对于两岸交流中“政冷经热”的状况,洪秀柱认为,是因为民进党畏惧两岸交流,两岸交流越多、民众增进了解化解仇恨,就会消减民进党的政治利益。洪秀柱还表示,两岸的交流应该是多渠道的,多面向的。她相信大陆的崛起、在政治经济文化的强势发展,一定会对台湾产生自然的磁吸作用。

洪秀柱说,很多人已经先入为主,意识形态固化,毕竟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撼动这些人的想法需要时间,两岸都要运用智慧做好危机管控,尽量避免冲突。她乐观看待交流对两岸所产生的正面影响。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5日会见洪秀柱。洪秀柱说,两人的会谈是相谈甚欢,原定40分钟的会见,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洪秀柱表示,双方从奥运开始谈起,接着又谈到对于两岸目前的现况,某些忧心以及对未来的期许,他们也都有共同的信心,不管有多困难的一些状况,未来都会有一个很好的结果。

洪秀柱还称,“(主要的担忧)当然是对于台湾目前的现况,执政当局不但是拒绝九二共识,而且对于年轻人的教育是处心积虑,是一种叫做‘断根灭祖’的作用,企图剪断两岸的脐带关系,所以他们就从教科书课纲改变,扭曲历史事实。这种作为会影响、误导年轻人的思想,他们会有一个错误的意识形态产生。所以这是非常缺德的事情,也是非常让人觉得不齿的事情。这点我们感到很忧心。”

来源:环球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