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张艺谋说“小小火炬”体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发布时间:2022-02-08 04:05:08

中新网2月5日电 4日晚举行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上,“不点”主火炬令外界印象深刻。“火炬和点火让很多人很惊讶,我自己觉得是一个‘创新’‘改变’。”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5日对中外媒体说。

张艺谋表示,中国美学特别讲究含蓄和空灵,讲究“以一当十”的留白风格。在带有全世界参赛国和地区的名字的“雪花”簇拥下,小小火炬体现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他说,这也体现了人类最早的感觉。当原始人类发现火是“生命之源”时,相信在原始洞穴里所有人是在一起珍贵呵护着火种,希望它代代相传、生生不息。“用这样的理念表现出来,我觉得很美。这回到了人类初心,也反映了奥林匹克精神。”他说。

张艺谋还说,所有参演人员和艺术工作者在一起筹划开幕式,也体现了“一起向未来”的理念,特别是许多创意都关乎“全人类”。“今天,世界处在一个艰难时刻,我们希望用我们的表演给大家奉献一份温暖和感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素 陈杭 徐朋朋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