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洪秀柱谈冬奥会开幕式观感 直斥台当局一味挑衅大陆
发布时间:2022-02-10 20:35:00

参考消息网2月10日报道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2月8日报道,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日前出席北京冬奥开幕式,并且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会面,引发各界关注。洪秀柱8日表示,自己已返台并在隔离中,同时她也指出,虽然民进党当局极尽所能地挑衅对岸,巴不得两岸情势升温,借此获得一时的政治利益,我们仍然相信“和平”才是真正的“普世价值”,愿两岸共同努力,消弭仇恨和对立,化解分裂与冲突。

洪秀柱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有幸亲临两次北京奥运的开幕式,并从两次开幕表演当中得到了截然不同的体验,或许这也体现了中国大陆在14年当中的进步与改变。2008年北京奥运的开幕表演,像是一席热情友善的“自我介绍”;而今年的冬奥,则充分让世界看到北京充满自信的、阳光的、富强的、开放的、甚至前卫的样貌。

洪秀柱指出,台湾地区较不盛行冰雪运动,能得到冬奥参赛资格实属不易。“相信值此两岸官方交流中断、形势冰封严峻的时刻,现场每一分掌声,都为两岸体坛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

看到冬奥开幕表演,奥运五环从巨型冰立方中“破冰”而出,洪秀柱称自己心中充满了感动,直言“两岸分隔至今,和平的维系端赖上位者的智慧”。洪秀柱也说,即便民进党当局极尽所能地挑衅,巴不得两岸情势升温,借此获得一时的政治利益,我们仍然相信“和平”才是真正的“普世价值”。新的一年,愿两岸共同努力,消弭仇恨和对立,化解分裂与冲突。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