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昨天的江南版鹅毛大雪接下来还会有吗?
发布时间:2022-02-08 09:27:30

未来一周杭州仍多阴雨天气 气温低迷 

如果遇到抗雪防冻相关问题 可以拨打“12345”热线

每日商报讯 昨天大家节后第一天上班,雨雪也赶来“凑热闹”。这次杭州的雪下得很认真,不似以往“头皮屑”洒洒,昨天上午杭州市区,小雪花抱成了湿湿的“小棉花团”,铆足劲儿往下落,不一会儿树枝上、房顶上、道路上、草地上就铺上了一层薄薄的雪。不过,昨天中午雪花按下了“暂停键”,很多小伙伴还在期待今天起来看杭州的冰雪世界,这个愿望能实现吗?

杭州昨天13时启动抗雪防冻Ⅳ级应急响应 

未来一周我市仍多阴雨天气

这场雪下得有多大?据杭州市气象局统计,截至昨天14时,我市各地积雪深度:临安高山区局部20厘米以上(天目山镇老殿42、清凉峰镇龙塘山41、龙岗镇天池39、湍口镇雪山村22),山区5~15厘米,平原地区1~4厘米,杭州(馒头山)国家基准气候站2厘米左右。临安、余杭、富阳相继发布了暴雪相关预警信号。由于杭州市临安、余杭等地积雪冰冻较严重,根据《杭州市抗雪防冻应急预案》,昨天 13 时市防指决定启动抗雪防冻Ⅳ级应急响应。

市气象局分析称,由于前期气温低,虽然这次冷空气强度不是很强(杭州主城区过程最低气温预计也就在0到1℃),从近地面到3000米的高空,气温在-3℃到1℃之间,气温条件上勉强达到降雪条件,但是水汽充足,雨夹雪和湿雪的量比较大,且分布均匀,全市雨雪量都会有中到大。雨夹雪和湿雪又使得近地面气温下降到接近0℃,特别是城区的西部和北部气温相对更低,产生了积雪。

不过,这场雪来得急去得也快,昨天午后随着气温升高,城区逐渐从湿雪转为雨夹雪和雨。由于城区雪很湿,积雪较易融化,今天小伙伴们估计看不到什么雪了。至于西部、北部山区由于海拔高,气温比城区低好几摄氏度,降落的是中到大雪局部暴雪,仍然是白茫茫的一片。

未来一段时间我市仍多阴雨天气。其中,今天阴天为主,有时有零星小雨,明天阴有小雨;周四天气相对较好,阳光还会出来露个脸,洗晒的话得提前安排好;周五开始还有较明显降水过程。

气温总体低迷,预计今天最低气温平原地区 0~2℃,山区-3~-1℃有冰冻,高山区-7~-4℃有严重冰冻,今天白天开始气温缓慢回升,本周末最高气温 5~10℃。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单曹辉 夏颖兰 胡跃庭 记者 许成慧 骆静怡 摄影 项凯   编辑:陈东
昨天大家节后第一天上班,雨雪也赶来“凑热闹”。昨天中午雪花按下了“暂停键”,很多小伙伴还在期待今天起来看杭州的冰雪世界,这个愿望能实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