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你赏雪景拍大片 我扫积雪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2-02-08 11:27:53

昨天上午,大雪突降杭城,让西湖西溪景区银装素裹,美成了一幅画、一首诗。

景区那么美,市民游客出行的热情立刻被调动了起来,大家纷纷来到断桥、钱王祠、杨公堤、西溪湿地等景点,拍摄雪景大片。

雪天路滑,为了保障市民游客的出行安全,一场抗雪防冻保卫战,也在西湖西溪景区全面打响。景区工作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出动,铲雪、扫雪、铺草垫……一个个身影,在风雪中不断地忙碌着。

作为西湖边赏雪最经典的景点“断桥残雪”,人气自然是最火爆的。随着昨天上午降雪量不断变大,断桥的人流量不断增多。“口罩要戴好,注意脚下安全,拍照注意安全……”在断桥卡口,岳庙管理处保安王有亮和同事,不断提醒着过路的游客。桥面上,工作人员撑着雨伞不断在巡逻,手中的喇叭反复播放防疫防滑等温馨提示。在桥上,工作人员们弯着腰,在桥面岸边铺设防滑草垫。

上午9点30分,景区的平均雪深已达2—4厘米。在各山路村社,路面基本已经被大雪覆盖。随着雪势渐大,龙井路、满觉陇路等上山段出现明显积雪。景区城管保障中心立即调派山猫除雪车、斜角清雪车、洒水车等进行除雪保障。同时,考虑到各村社的村民与游客的出行安全,工作人员在各景点、各个村社的道路上、桥梁上、游步道上铺设了防滑草垫。

上午10点左右,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巡查到梅灵北路时发现,有车辆因路面积雪被困。队员们冒雪帮着司机一起推车,最终车辆脱困。

考虑到景区大面积的园林绿化在积雪时存在安全隐患,景区各单位又纷纷出动人员,第一时间对道路两侧树木积雪进行敲打,及时清理被积雪压断的树枝。

铲雪、扫雪、铺草垫、敲树枝……景区工作人员默默为大家开辟了一条安全赏雪之路。

截至昨天17点,西湖西溪景区累计出动人数1068人次,车辆23辆。共完成古树名木防冻包裹370株,其他树木防冻涂白、包裹917株,支撑加固树木1032株(其中古树名木160株,绿地树木729株,行道树143株);对景点重点区域、道路两侧存有安全隐患树上积雪进行敲打,累计出动人员638人,清理积雪树木3299株(包含109株古树);清理断枝植物38株,合计7.31吨;清理倒伏树木8株,扶正倒伏树木6株。

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保证应急保障力量时刻待命,随时准备以雪为令、闻雪而动,保障市民游客安全出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斯金叶 记者 俞倩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