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3小时推行200多辆被困车辆 交通党员先锋队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2-08 11:28:45

为了最大限度减轻大雪对市民的出行影响,一大早杭州交通各部门就进入了应急状态。

昨天上午9:30左右,杭州市交通运输发展保障中心根据省公路中心指令,火速集结交通应急抢险力量赶赴杭徽高速开展除雪保通抢险。5名抢险队员、3台冷风吹雪车和1台预警车在持续降雪中对杭徽高速玲珑出口往安徽方向实施除雪作业,于中午12点完成玲珑至於潜出口80公里除雪作业,确保了高速畅通。此后,又马不停蹄地奔赴临安青山湖、昌化等地进行抢险支援。

昨天中午,在淳安昌文线4k+300米处已积起了5厘米厚的积雪,恰巧这里又是3公里长的大斜坡,过往车辆特别容易打滑,出行的车队也排起了长龙。淳安临岐公路交通党员先锋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8名养护工人和路政队员一起,在3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帮助推行了200多辆被困车辆,不少赶高铁的车主们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据了解,淳安公路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以6个基层站所为根据点,组成6支党员先锋队,投入大量抢险人员与物资,确保临安境内主要干线全线抢通,道路通行顺畅。

此外,杭州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轨道大队赴地铁站点开展抗雪防冻专项检查,并参加清理地铁站出入口积雪工作,确保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有序;质安大队向全市交通建设工程发布《杭州市交通建设工程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预警》,做好极端恶劣天气防御的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范杨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