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医院收治滑倒摔伤病人明显增多
发布时间:2022-02-08 11:29:13

伤者中老人占大半,近几天老人尽量别出门

昨天杭城大雪,随之而来的是医院里滑倒摔伤的患者明显增多,其中老年人占了大半。

在省立同德医院,急诊外科曹医生告诉记者,从昨日上午8点开始,就陆续有摔伤的路人被送入医院,到下午4点左右,已有23位滑倒摔伤者前来就诊。

曹医生说:“老年患者蛮多,患者中年龄最大的是一位69岁大伯,出去办事,结果雨天路滑,家门口摔了一跤,到我们医院一检查,骨折了,得住院手术。”

在浙大二院解放路院区,中午雪量最大的那段时间,急诊科共收治16位摔伤病人。其中有出门看雪被摔伤的老爷爷,也有因做好事而意外摔倒的杭州阿姨。“下这么大雪,我就在单元楼栋门口弄点纸板铺上,免得邻居们滑倒,没想到自己铺的时候先滑倒,手腕骨折。”这位阿姨一脸懊恼。

在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做了统计,截至下午3点30分,共接诊6位雪地摔伤病人,其中4人情况较严重,都发生骨折,有一位80岁老太太,左侧髋关节骨折;另一位71岁大妈,右腕骨折。

省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蔡文伟提醒:下雪后路面湿滑,老年人往往因骨质疏松,平衡性、协调性、反应性都比较差,容易滑倒,滑倒后反应慢而摔得较重,大多会造成骨折等严重后果,下雪天,老年人尽量不要出门。出门应避免穿皮鞋、塑料底等易滑倒的鞋子,最好穿防滑鞋、旅游鞋等。

浙大二院急诊医学科医生提醒,摔伤后千万别拿是否有明显疼痛来衡量伤情,尤其是老人,受伤早期可能疼痛并不明显,不及时正确处理反而可能加重伤情,埋下重大隐患,因此老人摔伤后,最好及时到医院检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朱俊俊 宋黎胜 应晓燕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