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我是外乡人,但不是外人!”军嫂化身志愿者,春节留杭战疫、抗雪
发布时间:2022-02-08 11:31:11

“爸妈,今年终于可以回家和你们一起过年了”“老公,今年春节我可以去部队陪你了!”1月25日,距离春节不到一周,临安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锦城中队何赛赛准备出省回家过年的报告通过了,她欣喜地和家人打电话分享着即将团聚的喜悦。

然而,1月26日凌晨,杭州通报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往防疫抗疫工作的经验和警觉性让她意识到情势不容乐观,已经三年没回家过年了,她深知今年的“回家过年”计划又落空了。她第一时间退了机票,联系家人说明情况又迅速调整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昨天,整个春节假期几乎都没休息过的何赛赛,又投入到忙碌的抗雪防冻工作中。

舍小家、顾大家

她是热心志愿者

自2018年加入城管队伍以来,何赛赛参与过城市管理的各项工作,从市容秩序管控、餐饮环保巡查、垃圾分类宣传、案件办理执法,到现在的综合岗,她充分发挥着城管铁军“螺丝钉”的精神,在每一个岗位上都兢兢业业。

春节前,看着新闻里杭州每日新增的确诊病例,何赛赛坐不住了。

1月27日,临安区委组织部面向全区公开招募抗疫志愿服务队,何赛赛想都没想,第一时间报了名,不仅如此,她还报名参加了亚运会志愿服务队。

“我是外乡人,但不是外人!既然选择了留杭坚守,不能回家乡陪家人,那么就让杭州的‘家人’们过个安心的春节吧!”何赛赛说,来杭这四年,她早已融入这个城市,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把杭州市民当成了特殊的“家人”!

强责任、稳担当

她是坚毅军嫂

何赛赛的丈夫是保家卫国的军人,对他们来说,夫妻“相聚时难别亦难”。时至今日,何赛赛已经半年没见过丈夫了,结婚前,她和父母双方异地,结婚后,她、父母、丈夫变成了三方异地,心中多了更多的牵挂和不舍。可她并没有把生活上的困难带到工作中,单位干活时她依然主动挑担子,加班加点、攻坚克难。

有人问她做军嫂苦不苦?她说:“我老公参加阅兵前,烈日下集训八个月,他不觉得苦;戍守在冬日平均温度零下20摄氏度的边疆,他也不觉得苦。和他相比,现在的我有什么资格说辛苦呢?我很幸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吴一青 单宏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