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 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访杭州市委书记刘捷
发布时间:2022-02-27 07:55:00

杭州日报讯 杭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绘就了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宏伟蓝图,扛起新使命,踏上新征程,杭州如何把蓝图变实景?2月26日下午,刚当选的新一届杭州市委书记刘捷接受了杭州日报记者专访。

刘捷感谢全体代表和各位市委委员的信任。他说,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选举我担任新一届市委书记,能有机会为杭州这座千年古都和千万杭州人民服务,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更是心存敬畏、如履薄冰。我一定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带领市委一班人、与广大党员干部一道,把杭州建设得更加美好,决不辜负中央和省委的重托,决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

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了新时代杭州的历史使命,确定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举措。我们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一是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知之深、爱之切,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踏上新的征程,我们一定遵照“四个杭州、四个一流”的要求,把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二是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杭州素有人间天堂之美誉,浸透着江南韵味,凝结着世代匠心。我们将把“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作为贯穿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鲜明主线,高水平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进文化繁荣兴盛,建设新时代美丽杭州,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断朝着共同富裕目标大步迈进,持续擦亮“人间天堂”的金字招牌。

三是以“城市之窗”展现“中国之治”。杭州是“重要窗口”的省会城市。我们将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领全局,努力建成创新之窗、人文之窗、美丽之窗、开放之窗、善治之窗、幸福之窗,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以杭州的生动实践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

四是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刚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给世界留下了难忘的记忆,展现了文化自信、大国担当。接棒冬奥,195天后我们将迎来杭州亚运会,这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杭州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杭州城市发展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我们将坚持把亚运筹办作为今后五年工作开局的第一要事,举全市之力办一届“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推动城市品质、治理能力、文明程度、发展质效、体育城市建设和对外开放能级全面提升,高水平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编辑:高婷婷
杭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绘就了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宏伟蓝图,扛起新使命,踏上新征程,杭州如何把蓝图变实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