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余杭区:加快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首善之区
发布时间:2022-02-28 11:13:23

这里有之江实验室、湖畔实验室、良渚实验室、浙大超重力实验室、中法航空大学……,这里有5000多年良渚文化、2000多年运河文化、1000多年径山文化……区划优化调整后的余杭区,一如既往地保持着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动力,多项经济社会指标居于全省前列。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余杭定下目标:打造面向世界、引领未来、服务全国、辐射全省的未来城市样板地、未来科技策源地、未来产业引领地,打响创新余杭、品质之区、文明圣地的城市品牌。如何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如何继续保持当红不让的发展势头?如何奋力争当展示“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排头兵?近日,我们采访了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刘颖,展望余杭区的未来五年。

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刘颖:

报告吹响了杭州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冲锋号,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思路举措明,听了信心满满、激情满满、收获满满。

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余杭见行动!

一是要争当守护红色根脉的先锋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二是要争当引领创新发展的弄潮儿,抢抓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发展新机遇,依托之江实验室、良渚实验室、湖畔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加快建设全球创新策源地、打造创新人才蓄水池、构筑成果转化首选地,全力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区。

三是要争当展示城市形象的新窗口,以服务保障亚运会为契机,以余杭建设杭州新的城市核心为动力,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品质化、智慧化、国际化水平。

四是要争当建设共富示范的排头兵,加快补齐教育、卫生、交通等公共服务短板,持续放大余杭5000多年良渚文化、2000多年运河文化、1000多年径山文化等资源优势,提升文化软实力。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赋能社会治理,推进基层民主协商,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在杭州“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打造六大“城市之窗”中处处展示余杭风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辰璐 通讯员 高晓玲 制图 李前芳   编辑:高婷婷
如何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如何继续保持当红不让的发展势头?如何奋力争当展示“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