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余杭以项目建设新速度 提升产业发展新动力
发布时间:2022-03-01 10:00:23

杭州日报讯 2月26日,余杭区首个工业用地拿地88天的项目——杭北科创园项目在良渚新城正式开工建设。从拿地到开工,该项目完成“拿地三个月内开工”的目标,跑出了良渚新城项目开工建设的“新速度”。

总投资12亿元的杭北科创园项目,规划布局楼宇10幢,总建筑面积18.3万平方米,将新建医疗设备生产车间、办公配套大楼、成品仓库等,建设周期约2年,预计2024年中竣工。未来,这里将建成一个生命科技产业集聚区,为良渚新城引入一批国内外数智医疗、生命健康产业龙头企业和重大产业项目,培育一批具备高成长潜力的新兴企业,形成全产业链式集聚效应。

“深度聚焦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智能装备等未来企业,良渚新城在创新拓展产业空间新模式上,做出了积极有益的探索。”余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梅建胜表示,杭北科创园项目的开工既是余杭区从“土地存量”向“发展增量”、化供地为供楼的创新范例,也是余杭区吹响“双千亿、新征程”冲锋号角的具体体现,释放出余杭区以“六破六立”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

下一步,良渚新城将继续秉持“项目为王”理念,保持奋勇争先的发展姿态和改革创新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深化“三服务”,在产业招引、项目建设等方面争取更大突破,推进大健康、大数字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打造余杭产业动力澎湃的“新引擎”。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费云江 余杭微融圈 产娟娟 王鑫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