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通航市场新星诞生 首架“建德制造” 野马AG60成功试飞交付
发布时间:2022-03-01 10:00:46

杭州日报讯 近日,野马AG60—1016架机在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成功完成生产验收试飞和客户验收试飞。这架飞机将是浙江通飞野马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在建德启动批量生产后,完成整机生产、生产验收试飞、客户验收试飞和国内交付的首架飞机,为通航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当日上午11时许,飞机在获得塔台许可、完成起飞前各项检验后,正式开始生产验收试飞。整个试飞过程持续约50分钟,飞机成功在1000米左右空中完成了稳定性、操纵性及其他各项性能的测试。此次试飞,三家意向客户代表被邀请到现场进行了调研,均对飞机的各方面性能给予认可。

据介绍,野马AG60飞机是一款全金属、并排双座、上单翼、前置单发、前三点式起落架的轻型运动类飞机,机身总长为6.9米,机翼翼展为8.6米,升限3600米,最大平飞速度218公里/小时,航程1100公里,可用于飞行培训、农林作业、飞行娱乐等,是通航市场的新星,也是华东地区轻型运动飞机制造的新成员。该机型于2020年10月完成国内首飞,2021年6—9月,先后取得民航华东局颁发的轻型运动飞机型号合格证和生产许可证,标志着该机型获准进入国内民机市场并可以开始批量生产。

下一步,开发区(航空小镇)将继续深化“三服务”,为企业提供人才、场地及政策支持等方面的服务,不断夯实企业发展基础,加强产业项目落地,发挥通航文旅优势,推动打造通航产业“浙江样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建德微融圈 江涛 童燕 记者 胡月华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