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领头雁、排头兵的担当
发布时间:2022-03-03 09:55:00

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大会凝练总结了六个“窗口”和七个“新天堂”,擘画了“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宏伟蓝图,在各区县(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 上城区

日前,上城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在第一时间落实市委部署要求,提高站位、找准跑道、砥砺前行,聚焦建设“独具韵味的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目标,在“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杭州实践中提供上城范例。要全面打好“128”组合拳,强势推进一个“亚运展示年”活动,围绕“深度融合”“改革创新”两大着力点,全面打响“亚运攻坚、共富示范”八大行动,力求形成一批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努力成为杭州“窗口城市”中“最韵味”“最精彩”“最杭州”的“上城之窗”。

■ 拱墅区

日前,拱墅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历史使命,高水平打造时尚之都、数字新城、运河明珠。要在全力服务保障亚运盛会的同时,全面优化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武林商圈国际化能级,在杭州建设新型消费中心城市中体现硬核担当,打造引领潮流的时尚之都,向世界展现别样精彩、独特韵味的新天堂。要发挥大城北空间优势,大力引进培育数字经济、电子竞技、生命健康、文化创意等新兴产业,展现创新创业、产业兴盛新天堂,打造活力迸发的数字新城。要擦亮运河文化金名片,高标准推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更好地呈现共享幸福新天堂的共富生活实景,成为千里大运河最璀璨的明珠、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魅力的重要窗口。

■ 西湖区

日前,西湖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紧扣打造七个“新天堂”总体部署,大力实施“五大战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落实亚运会筹办、共同富裕示范区首善之区建设,加快推进重点产业发展、重大项目落地、重要指标提升等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要把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锤炼和检验干部作风的重要战场、生动实践,牢固树立和大力弘扬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坚持一流标准、首善追求,用创造性思维、创造性方法来谋划工作、推动发展,以“一盘棋”合力、“钉钉子”精神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对部署的每一项任务都做到坚决干、马上干、高效干,以最优作风争创最佳业绩,确保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西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高新区(滨江)

日前,高新区(滨江)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战略方向,以高水平建设“天堂硅谷·硅谷天堂”。要勇当四个“开路先锋”:扛起主场担当,勇当护航杭州亚运会的开路先锋,精心锻造“亚运核心”,高点定位“国际滨江”,借力提升高新区(滨江)城市综合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强化创新驱动,勇当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不断提升自主创新引领力,增强产业国际竞争力,提高数字自贸影响力;坚持共享理念,勇当探索共富新实践的开路先锋,加快推动全域一体发展,优化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助推共同富裕提质扩面,率先走好共富之路;补齐治理短板,勇当推动治理现代化的开路先锋,推动全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 临平区

日前,临平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以时不我待的势头谋发展、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以实干实效贯彻市党代会精神。要以高水平建设“数智临平·品质城区”为核心,以争创共同富裕示范区样板为牵引,抢抓杭州亚运机遇,突出抓好亚运攻坚、共同富裕、整体智治三项重点,提速实施“南融、北创、东靓、西优、中兴”区域发展战略,加快推动城市能级、经济动能、治理效能“三大跃升”,打造长三角开放高地、数智化变革高地、全景式幸福高地,为杭州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临平力量。

■ 钱塘区

日前,钱塘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锚定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的目标,在智能制造等领域打造一批世界级产业集群,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全域创新,重点在打造钱塘科学城、建设产城融合示范区、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上持续发力,实现发展动能的迭代升级;推进全域智治,加快推动重大应用的全面贯通、开发迭代特色多跨场景,实现治理能力的迭代升级;推进全域美丽,高质量推进亚运服务保障工作,集中力量建设生态海岸带和东部湾新城、江海之城“一带两城”,实现城市品质的迭代升级;推进全域共富,加快形成技术工人共富、乡村振兴、“产业飞地”等标志性成果,实现公共服务的迭代升级。

■ 富阳区

日前,富阳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区主战略,全力推进“五年倍增”计划,再造一个“产业富阳”,努力描绘好创新活力图景;紧抓家门口的亚运会重要契机,“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持续深化“9大都市工程、8大产业群落、5大治理行动”,高质量打造城市“黄金轴”和拥江“碧玉带”,努力描绘好都市田园图景;加强富春宋韵文化的传承,加快泗洲古法造纸、富阳瓦窑里史前村落等遗址群落保护提升,并巩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成果,努力描绘好山水人文图景;聚焦共同富裕省市跑道,不断提升公共服务“七优享”水平,擦亮“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区”金名片,推进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努力描绘好幸福宜居图景。

■ 临安区

日前,临安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坚持“产业强区、富民安区、实干兴区”的战略导向,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全面展现“满堂花醉三千客”的吴越盛景、宋韵繁华。要打造最硬核的创新之窗,将青山湖科技城打造成为千亿大平台,成为城西科创大走廊的强劲增长极、“硬科技”创新策源地。要打造最江南的美丽之窗,主动融入杭黄世界级自然生态和文化旅游廊道,构建“一廊三圈十八景”的全域旅游格局。要打造最吴越的人文之窗,“复兴千年古城”,传承弘扬吴越国钱王文化,为丰富“宋韵”文化传世工程贡献力量。在此基础上,打造最温暖的幸福之窗。要全面厚植民生福祉,扎实开展“幸福村社”三大创建行动,推动全域共富、共美、共兴。

■ 桐庐县

日前,桐庐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桐庐要用好“周四夜学”“新村夜话”等载体,谋深谋实贯彻思路和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桐庐落地见效。要找准坐标定位,聚焦亚运攻坚,高效推进场地建设、赛事保障、环境提升,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聚焦经济发展,统筹做好平台提升、项目建设、企业服务、要素保障等工作,全力确保“开门红”;聚焦重点领域,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系统梳理原有改革项目,优化完善项目清单,加快承接特色应用场景,打造一批具有桐庐特色的标志性成果;聚焦铸美富民,优化乡村规划,擦亮美丽本底,加强项目招引,迭代提升靓丽颜值,加快推动美丽事业向美丽经济转化。

■ 淳安县

日前,淳安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淳安对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整合,形成了“成功亚运”、产业振兴、改革创新、生态示范、城乡提质、共富突破、平安争先等“七大攻坚战”集中奋战突破。要在全县营造“大抓落实”的强大声势,推动全员发力抓发展、人人压担冲指标,奋力夺取“开门红”“半年红”“全年红”。要通过强化组织领导,优化考核体系,设立争先创优机制等具体举措,并围绕攻坚所需,对标典范“六问六起”淬炼作风,干出攻坚高效率、跑出追赶加速度,全力筑就生态文明新高地,不断开拓深绿发展新蓝海。

■ 建德市

日前,建德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围绕市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建德要坚持以“全域宜居”为本底,以“全面宜业”为核心,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创新驱动、平台提升、服务优化,以“全民参与”为关键,让“宜居建德”的实力更强、产业更兴、环境更美、治理更优、生活更好。要深入实施“产业优势重塑、城乡融合提质、美丽建德蝶变、改革创新赋能、文化活力跃升、民生福祉共享”六大工程,加快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方位的跨越赶超,为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建德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婷婷 许卓恒 黄冉 孟娇 涂玥 史俊杰 骆炳浩 管光前 陶元 程海波 胡月华 通讯员 柳景春 程子健 宋桔丽 肖鳕桐 卢阳 陈珊 方祺   编辑:郑海云
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大会凝练总结了六个“窗口”和七个“新天堂”,擘画了“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宏伟蓝图,在各区县(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