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以更加昂扬的新姿态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
发布时间:2022-03-07 10:16:27

杭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磊

市十三次党代会旗帜鲜明地指出了新时代杭州的历史使命,全面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新征程,为杭州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确定了目标。全市城管系统迅速掀起了市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的热潮,努力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建成六个“窗口”、打造七个“新天堂”,提振精神加油干、勇于担当主动干,以更加昂扬的新姿态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

接下来,我们将从四个方面高水平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一是以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为“主战场”,高质量完成亚运环境整治保障。围绕“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总体要求,突出215条亚运通勤道路、40个入城口、147个“三馆”、“一场三站三线三桥”、10条普速铁路、11条高速铁路、176个跨亚运工地等6大重点任务,推进杭州全域城市环境品质显著提升,展现杭州城市最美风光。

二是以城市安全稳定高效运行为“生命线”,牢牢守护市政基础设施。聚焦城市道路地下安全隐患排查、城市内涝治理、燃气安全等重点领域,加强隐患排查、机制建设、长效管理,落实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把城市作为生命体、有机体,坚持全周期管理、全市域统筹,为特大城市安全高效有序运行探索提供解决方案。

三是以增进人民福祉、落实“民呼我为”为落脚点,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接续实施改造50个高层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和新增地铁出入口非机动车停放点100余处及非机动车停车位10000余个,持续开展无障碍建设、公厕提升、美丽河道创建、燃气瓶改管、道路除暗增亮等民生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城市治理有奖举报平台”汇集民智、汇聚合力的作用,营造共治共享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是以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数字化改革为“动力源”,精心打造变革型城管队伍。通过统筹推进两项改革,实现双轮驱动、协同发力,全面提升城市管理队伍素质和效能水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