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敢于担当 勇于争先 为杭州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贡献规划资源力量
发布时间:2022-03-07 10:16:39

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 陈祥荣

市十三次党代会吹响了“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号角,我们要以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以“全省第一、全国一流”为总目标,以“数字化改革”为总牵引,坚持人民至上,强化规划引领,统筹保护利用,促进节约集约,守住红线底线,奋力开创规划资源工作新局面。

紧扣时间要求、全员行动,全力做好亚运保障。全力冲刺规划调整、项目报批,同时配合做好项目验收,确保依法依规,规范用地,经得起检验;牵头推进“迎亚运”山体生态修复景观提升专项行动扫尾,做好征迁工地、储备地块的环境整治、围挡美化,消除视觉污染;大力推进体育公园建设,加快构建郊野公园、城市公园、社区公园、口袋公园体系,为全民健身创造更多的空间资源。

强化规划引领、要素保障,创新助力共同富裕。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全面提升空间智治能力,以规划引领推动“多中心、网络化、组团式、生态型”空间布局落地,聚焦幼托、教育、医院、养老等重点领域,做精生活空间规划,推进公共服务配套的优质均衡配置;立足节约集约,积极探索扩容提密、功能复合、立体开发等供地方式;聚力聚焦保重点,加大工业标准厂房和工业综合体建设力度,确保好项目不缺空间、不少指标;统筹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把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生态保护制度落到实处;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3+X”2.0工程,构建耕地资源保护与利用市级统筹调配互补机制,研究支持“产业飞地”的土地要素保障机制,支持保障产业共兴。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

我们将全面紧张起来、迅速行动起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杭州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提供强有力的规划资源服务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