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亚运攻坚展示财政风采 共富示范提供财政样本
发布时间:2022-03-09 11:32:13

为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奋斗

杭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谢建华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闭幕后,市财政局第一时间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全市财政干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新时代杭州的历史新使命,深入了解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奋斗新目标,紧紧围绕“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谋划下阶段财政工作新思路。

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每名财政人都要拿出钉钉子精神来抓落实,用切切实实的财政行动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当前财政工作已进入重要战略机遇期和克难攻坚期,市财政局将以变革型组织建设为统领,践行“大战略、大统筹、大财政、大财源、大绩效”五大理念,聚焦“亚运攻坚、共富示范”主题年进行全面对标对表,切实将党代会精神落实到财政工作各方面。一是坚决服务中心大局。以当家的思维履行好管家的责任,紧扣以“城市之窗”展现“中国之治”6方面具体目标,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创新发展举措,拿出财政办法;贯彻节俭办赛理念,优化财政资金投入方式,积极助力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二是主动引领重塑变革。聚焦财政治理水平提升,重塑财政收支高质量可持续运行体系、集中财力办大事财政政策体系、高质量发展财政保障制度体系、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供给体系、全面预算绩效管理体系、财政风险防控体系等“六大体系”,推进财政业务变革。三是全力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支出重点和结构,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盘活用好各类存量资金,强化收支统筹管理;积极探索构建“钱随人走”制度体系、基本公共服务保障标准体系等“小切口、大牵引”改革试点,实现更积极高效的资金、资源、资产要素配置。四是锚定赛道数智赋能。坚持“不破法规破常规、不破体制建机制、不破程序优流程”的改革理念,以“五个掌”应用场景为基础,锚定数字化改革跑道,积极探索构建“预算管理一体化、财政收支一盘棋”的管理新模式,跑出杭州财政数字化改革新速度。

五年看头年,新局看开局。

市财政局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的战略导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杭州举办亚运会、建设大都市、推进现代化的重要窗口期,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努力打造更多具有杭州财政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