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以创新便捷的涉税服务 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贡献税务力量
发布时间:2022-03-09 11:33:15

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张惠卿

我们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要优化减税降费政策享受机制,提振市场主体活力。完善税费政策直达快享机制、精准宣传机制、兑现落实机制和效应评估机制,不折不扣落实好大规模、阶段性、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制造业企业等的支持力度,简化税费优惠享受方式,全面实行“自行判别、申报享受、资料备查”。

要努力打造税费服务新体系,积极建设“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推动电子发票全面数字化,在拓展税费事项“掌上办”、打造问办协同新模式等方面发力。要全面加快智慧税务建设,建立“数智化”分级分类管理服务机制,推进“一件事”集成改革,实现股权转让“网上办”、税收风险“系统管”、数据交换“自动传”;构建“税务-医保协同机制”“税务-法院协同机制”等税收共治机制,实现跨部门事项的全流程协作,让数据“跑网路”代替市民“跑马路”。

要深入开展“税惠亚运”活动,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在帮助亚运企业落实税收优惠超9亿元的基础上,继续聚焦助力亚运筹办与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创新税收服务模式,建立线上线下、虚拟实体多样化“亚运服务专窗”。

全体税务人将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政策红利的高效落实和创新便捷的涉税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税务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