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在共富路上谱写“美好教育”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3-09 11:39:13

杭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 沈建平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了“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鲜明主题,擘画了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壮美蓝图。教育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是迈向共同富裕、打造共享幸福新天堂的关键一环。

近年来,我们不断完善杭州“美好教育”顶层设计,形成了引领新时代杭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创新市域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机制,努力办好百姓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肩负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将继续统筹推进“美好教育”共同富裕十大行动,推动共同富裕的美好图景转化为可感可及的美好生活。进一步加强基础教育资源保障供给,加快规划学校落地建设,把更多优质学校建在百姓家门口;进一步扩大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实施促进三县市教育共富专项行动,深化跨区域跨层级的名校集团化办学和城乡义务教育共同体建设,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进一步加大教育重点领域改革力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五育融合”的育人体系建设,加快实施公办初中提质强校行动,推进普通高中教育多样化特色发展,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教育服务城市发展能力,加快推进“三名工程”重大项目建设,支持市属高校内涵式发展,打造现代职业教育升级版,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为杭州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增添“美好教育”的鲜亮底色。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