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健康铺就“新天堂”健康幸福图景
发布时间:2022-03-09 11:39:30

杭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 孙雍容

对标党代会提出打造“七个新天堂”,卫健系统能做的事情非常多,我们铆足干劲、加速起跑!七个新天堂中,“朝着共同富裕目标大步迈进,打造共享幸福的新天堂”与卫健工作息息相关,报告在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均衡方面,对卫生健康工作提出了明确规划和要求。

全市卫健系统将深入贯彻党代会精神,增强使命意识,强化共富担当,推动党代会精神形成生动实践,更加自觉地把卫生健康工作全面融入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重大战略中,持续推进全民全程健康服务体系建立完善,有效破解卫生健康领域中公共服务优质、均衡、普惠的难题。

杭州市卫健委今年的整体工作可以用“五力齐发”来概括。亚运会医疗防疫、共同富裕、疫情防控、一老一小民生实事、医学高峰建设,这五方面工作,需要齐头并进。

眼下,杭州市各大医院已完成亚运会医疗保障人员的选拔。我们将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学习冬奥先进经验,组建医疗防疫专家团队,结合场馆、赛事、地域实际情况,全方位提升公共卫生和医疗保障水平,并以亚运会契机,促进我市卫生健康领域的国内外交流合作,促进我市医疗国际化功能配套,扩大高峰学科覆盖面和健康产业的良性发展。同时,将实施中医药融入亚运会专项行动,推进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

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工作立足点始终是人民。今年杭州市卫健委还将深层次推进数字化改革,推进智慧医疗、智慧公卫、数字健康管理领域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迭代升级,创新打造一批惠民服务应用场景,勾画出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的“新天堂”健康幸福图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