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精心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实景地 在杭州城市之窗中展现富春山居之美
发布时间:2022-03-15 10:19:47

富阳作为富春山居图的原创地、实景地,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就是这座城市的幸福初心。我们要围绕市党代会确立的“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目标,突出重点、创先争优,着重在五方面争当典范,努力在杭州城市之窗中展现富春山居之美。

要坚定描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当好政治忠诚典范。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打造各具特色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重要指示,加快打造创新活力、都市田园、山水人文和幸福宜居“四大图景”,精心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实景地。

要把握杭州亚运窗口机遇,当好亚运攻坚典范。紧盯亚运前,全力冲刺攻坚,按时保质完成“迎展行动”188个子项,精心打造亚运“最后一公里”体验区,以“杯水不溢、席地而坐、满城花香、水墨淡彩”的城市品质迎接亚运到来。抢抓亚运后,放大综合效应,答好“以会带城”命题,加大“以会带产”力度,重振“中国运动休闲之城”品牌。

要大抓产业强区主战略,当好创新创业典范。做强实体经济,全力推进“五年倍增”计划,再造一个“产业富阳”。做优产业平台,推动开发区“融廊融杭融圈”,构建城西科创大走廊“金南翼”;实施富春湾新城“千万亿”工程,打造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挥滨富特别合作区先发优势,打造全省区域产业协同发展示范园。着力促进消费,提升万达、银泰、东方茂等商业综合体辐射作用,高品质建设秦望TOD商圈,积极引育新型消费,构建活力健康的消费生态。

要答好共同富裕命题,当好共富试点典范。围绕人的全生命周期多元化需求,在“七张金名片”上,加快打造一批场景应用成果,探索形成一批在省市推广的制度理论成果。

要深化党建引领,当好变革重塑典范。扎实开展“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驰而不息正风反腐肃纪,构筑完善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体系,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塑造变革能力。营造一流环境,迭代升级数字化改革,持续打响“一件事”品牌,加快建成“掌上办事之城”,以最优质服务营造最佳发展环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富阳区委书记 吴玉凤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