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聚焦“三大战略” 书写高质量发展“桐庐答卷”
发布时间:2022-03-15 10:21:09

杭州自古就有“人间天堂”的美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目标,明确了“六个必须”“六个之窗”“七个新天堂”,以及“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等重大使命任务,赋予了最忆杭州新的时代内涵,立意高远,催人奋进。

桐庐作为杭州的郊区新城,地处富春山居图核心地,风景绝美,区位绝佳,被誉为“中国最美县”“中国快递产业之乡”。对标“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我们将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争创标杆见行动”活动,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桐庐的“十六字”重要指示精神,突出产业发展和美丽建设两大主题,聚焦“优资兴业、聚人兴城、强产兴县”三大战略,全力实施“产业跃升、全域大美、改革赋能、文化兴盛、民生福惠”五大行动,着力打造特色产业示范地、美丽中国引领地、数智应用集成地、文明实践先行地、幸福和谐新高地,努力成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我们将聚焦优资兴业,坚持“县域一体、全域统筹”,用好县内与县外、有形与无形、当下与长远“三类资源”,构建空间、土地、资金、人才等协同机制,全方位保障产业发展。我们将聚焦聚人兴城,坚持以人为中心,提升城市能级,创造就业机会,优化公共服务,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来桐创新创业,推动城市的精明增长和人的全面发展。我们将聚焦强产兴县,瞄准产业赛道和企业引育,把发展的动能转化到依靠科技创新和人才创业上来,提升县域竞争力,走出一条可持续、高质量、共富裕的县域发展之路,为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桐庐新的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桐庐县委书记 夏积亮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