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在杭州“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新征程中 书写钱塘篇章
发布时间:2022-03-14 10:30:00

市党代会报告以使命担当、改革创新和求真务实的精神,明确了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奋斗目标和“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主要任务,举旗定向、统揽全局、顺应民意、催人奋进。

钱塘区将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努力在“锚定一个目标、推进四个全域”上下功夫,切实扛起高能级战略平台的政治担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一流新区,在杭州“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新征程中书写钱塘的光辉篇章。

锚定一个目标,就是锚定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的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强烈的政治自觉,充分发挥国家级经开区、高新区、自贸区等叠加优势,着力扩增量、强集聚、提质效,在智能制造等领域打造一批世界级产业集群,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推进四个全域。一是推进全域创新,钱塘区要在全市创新版图中找准方位、突出重点,系统重塑钱塘的创新体制机制,聚焦聚力钱塘科学城、产才融合示范区、企业创新主体“一城”“一区”“一主体”,打造全省科创高地,实现发展动能的迭代升级。

二是推进全域智治,以数字化思维重塑经济社会运行机制,一方面,要加快推动重大应用的全面贯通,实现区域治理高效协同、整体智治;另一方面,要加快开发迭代特色多跨场景,形成更多管用实用好用的标志性改革成果,有效提升经济社会运行效率,实现治理能力的迭代升级。

三是推进全域美丽,要把服务保障亚运会、亚残运会作为今后五年开局第一要事抓实抓好,以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为契机,全面提升城市品质,高水平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全力推进“迎亚运”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和亚运保通工程,集中力量建设生态海岸带和东部湾新城、江海之城“一带两城”,高标准打造城市新封面,实现城市品质的迭代升级。

四是推进全域共富,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以服务新时代技术工人为抓手,缩小收入差距;以乡村振兴为抓手,缩小城乡差距;以“产业飞地”为抓手,缩小区域差距,实现公共服务的迭代升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钱塘区委书记 金承涛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