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科学谋划、精准发力、大抓落实 高水平建设“数智临平·品质城区”
发布时间:2022-03-14 10:10:00

站在“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向着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阔步前进”的新起点,临平区始终怀着这样的清醒:坚决贯彻落实市党代会部署要求,科学谋划、精准发力、大抓落实,高水平建设“数智临平·品质城区”。

我们将坚持融杭接沪发展战略不动摇,以争创共同富裕示范区样板为牵引,突出抓好亚运攻坚、共同富裕、整体智治等重点工作,推动城市能级、经济动能、治理效能“三大跃升”,积极打造长三角开放高地、数智化变革高地、全景式幸福高地。

犁铧翻开沉睡的泥土,种子播入希望的田野,这是临平区的高质量发展“春之交响曲”——坚持科学谋划,以智能制造为主线,深入实施“3521”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计划和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着力发挥三大平台引擎作用,经济技术开发区锚定“未来智造高地”目标,向国家级开发区“第一梯队”不断奋进;临平新城联动钱江新城二期、下沙大学城等高能级平台,着力打造产城人融合的杭州城东中央活动区;大运河科创城加快推进征地拆迁、规划编制,努力成为城西科创大走廊东部增长极,构建起前沿科技支撑、新兴产业主导、传统产业转型的现代化制造业体系,形成生态协同、空间升级、平台赋能、要素聚合的临平区智造新格局。

春风劲拂,以品质润泽高质量发展之路,这是临平区的更高格局、更大贡献——抢抓办好亚运新机,精准发力,提升发展迎宾路—荷禹路城市发展轴,完成亚运场馆周边环境提升、星光街综合整治等项目建设,推进鼎湖、海珀等未来社区建设,确保东湖、望梅、320国道快速路二期及沪杭高速临平段改建工程建成通车,加快谋划沪乍杭铁路与临平北站建设,积极争取杭州地铁四期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布局,以交通畅、民生实,谋靓丽品质之城。

临平区还将大抓落实,组织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建立健全以上率下、“挂图作战”、比学赶超等机制,抓实服务保障亚运、共富样板打造、数字化改革、平安法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借春风蓄势,在盈盈新绿中努力谱写发展新篇章,迎接崭新的春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临平区委书记 陈如根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