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以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姿态和担当 推动市党代会精神在萧山落地
发布时间:2022-03-14 10:30:00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旗帜鲜明地指出了新时代杭州的历史使命,明确了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奋斗目标,围绕“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提出了具体要求、部署了主要任务,为我们做好下阶段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萧山将提高站位,学思践悟,实干至上,以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姿态和担当,主动对标对表市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市党代会精神在萧山落地。

聚焦亚运“第一要事”,在扛起使命、展现担当上走在前、做表率。在全区上下进一步营造“一切围绕亚运、一切服务亚运”的浓厚氛围,把高质量做好亚运筹办各项工作作为第一要事,进一步压紧压实萧山作为亚运主战场、主阵地的各项责任,让全区上下动起来、紧起来、跑起来,确保各项工作进度能够跑赢省市要求。

聚焦发展“第一主题”,在创新驱动、开放协同上走在前、做表率。充分发挥制造业本底优势,坚持创新强区,坚持开放合作,坚持“兵团化、专班化”运作机制,在全区上下形成“大抓平台、大抓项目、大抓产业”的发展态势,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加快打造“产业大脑+未来工厂”,推动杭州高新区(滨江)萧山特别合作园建设,加快构建全域自贸格局,全力打造新制造中心、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增长极。

聚焦改革“第一抓手”,在系统集成、整体智治上走在前、做表率。加快构建具有萧山辨识度的“1612”改革体系,在迭代完善基层治理四平台基础上,充分发挥“一网统管”全量事件汇聚、疑难事项判定、多跨事件流转、城市问题预警、全域体征监测、应急指挥调度等功能,做到各类事件精准及时发现、综合协调指挥、快速流转处置、全程监督评价,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

聚焦共富“第一目标”,在优质均衡、共建共享上走在前、做表率。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聚焦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聚焦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聚焦文明和谐美丽家园建设,围绕重点工作“1+7+N”和重大改革“1+5+N”整体架构全面推进,奋力打造20项标志性成果,为全省共同富裕提供萧山样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 王敏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