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打造天堂硅谷,建设硅谷天堂 勇当建设新天堂的开路先锋
发布时间:2022-03-11 10:05:00

我们要牢牢把握“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战略方向,为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接续奋斗。高新区(滨江)要一体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效能治理样板区和高品质生活示范区,高水平建成“天堂硅谷·硅谷天堂”,全方位实现“世界一流·共同富裕”,以过硬成果,为杭州建成六个“城市之窗”、打造七个“新天堂”作出更大贡献。

扛起主场担当,勇当护航杭州亚运会的开路先锋。高新区(滨江)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主会场所在地,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为办好亚运会贡献全部力量,精心锻造“亚运核心”,高点定位“国际滨江”。高新区(滨江)把服务保障好亚运会作为绝对的“一号工程”,努力实现所有亚运项目都高质量完成、高效率收官,高水平做好亚运各项赛事筹办工作,提前谋划“后亚运”时代的城市开发重点,借力提升高新区(滨江)城市综合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强化创新驱动,勇当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高新区(滨江)要提升自主创新引领力,增强产业国际竞争力,提高数字自贸影响力,进一步集聚高能级创新平台,争取更多“国之重器”落户,集中布局建设一批前沿交叉研究平台、新型研发机构等创新载体,努力代表国家抢占世界科技发展的制高点。深化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立足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全产业链基础,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集群。积极对标国际经贸规则,依托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和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争创全国首批“数字贸易示范区”核心区。

坚持共享理念,勇当探索共富新实践的开路先锋。高新区(滨江)作为全省的先发区域,发展水平高、高新产业强、年轻人才多,要率先走好共富之路。接下来,我们将加快推动全域一体发展,优化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助推共同富裕提质扩面,发挥高新区的溢出联动效应和高新技术产业的辐射带动作用,成为产业共富的“一个引擎”。

补齐治理短板,勇当推动治理现代化的开路先锋。高新区(滨江)将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提升防疫能力,不断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加快推进“一网统管”,形成科学化、智能化的新型治理模式,提升城市安全韧性发展水平。

接下来,高新区(滨江)将精心组织、强化实干,确保市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新区(滨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 章登峰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