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为杭州“建设新天堂”贡献上城典范
发布时间:2022-03-11 11:35:00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全市上下全力推进亚运筹办、全面开启建设世界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全面描绘了杭州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杭州站位”,视野宏阔、格局高远的“杭州担当”,赶考前行、魄力十足的“杭州行动”,为上城聚焦助力六个“城市之窗”七个“新天堂”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吹响了号角。

上城区上下要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真学真研、真懂真干,深刻领会市党代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对标对表、凝聚共识,为杭州“建设新天堂”贡献上城典范,让世界透过“上城之窗”看见杭州作为“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独特韵味、别样精彩。

下一步,我们要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坚持“聚焦主题主线、紧盯重点重要、聚合力量资源”原则要求,“快好实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

一是快而又好推进亚运保障工作。紧扣“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五精”“五高”工作要求,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强势推进亚运保障行动,努力交出上城筹办工作的高分答卷。要落实落细3月份道路交通、环境提升、亮点展示等11项重点任务,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压力感,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状态和扎实过硬的作风,以日保周、以周保月,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筹备工作,为亚运成功举办贡献上城力量。

二是快而又实抓好“八大行动”。要锁定时间节点,强化责任担当,充分放权赋权,“八大行动”分管区领导、牵头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各部门、街道要创造性执行落实。优化细化各项任务“鱼骨图”,明确月度评先评优细则,健全高效协调破难机制,确保真抓实干动起来、跑起来、赛起来。充分发挥专项督查“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加大闭环督考力度,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只争朝夕的劲头推动“八大行动”落地见效。

三是快而又严配合好巡视“回头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本轮省委巡视“回头看”是对上城工作的“政治复检”。要高度重视、主动配合,自觉接受监督检查;要实事求是、有需必应,坚决服从巡视“回头看”安排要求;要举一反三、提升治理,进一步深化巩固整改成果,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上城区委书记 章燕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