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发挥“主力军、主平台、主载体”作用 奋勇扛起交通建设的千钧重托
发布时间:2022-03-10 10:30:00

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以“建设大交通,当好排头兵”的决心毅力,奋勇扛起交通建设的千钧重托,在全市综合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主平台、主载体”作用。

紧盯亚运目标,推进亚运保障项目建设。按时高效完成杭州西站枢纽、235国道改建工程、三墩互通改建工程等亚运保障项目建设,为杭州市“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贡献交投力量。

加大投资力度,推动形成杭州“一轴两翼”的铁路枢纽布局。以杭州西站枢纽建设为重点,着力打造国内首个5G智慧铁路枢纽,实现商合杭、沪乍杭、杭黄、杭武、杭温5条高铁互连互通,依托杭州机场高铁项目,打造空铁联运新模式。

担当交通建设,深化“公铁水基并进、建设开发并重”的发展新格局。完善“六位一体”交通建设全产业链,全力打造一流市属施工类国有企业;助力内河水运复兴,全面建成运河二通道、下沙港等交通基础设施,实现通江达海、海河联运、绿色低碳的交通运输模式,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杭州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章舜年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