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立足“七大重点” 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文旅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03-10 11:35:00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 楼倻捷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先后两次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党代会提出坚持“六个必须”、建设“六个之窗”,打造“七个新天堂”的具体目标和任务,今年市文旅系统将推进七大重点工程。

一是推动城市历史文脉薪火相传,高水平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转化与发展,加快构建世界遗产群落,做好东方文化元素活态传承;二是积极打造“文化高福利城市”,重点推进“三馆一中心”等地标性文化设施建设;三是加快建设国际旅游休闲目的地,大力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开辟更多公共文化空间、文化娱乐休闲场所;四是开发更多镌刻杭州印记的文化IP,举办更多杭州文化IP品牌活动;五是立足“一节一会”讲好杭州故事,办好亚运会和“亚洲之光”国际艺术节,立体展示杭州美好形象;六是积极推进文旅重大项目建设,高水平推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良渚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西湖世界爱情文化公园建设,有序推进南宋皇城遗址保护利用,全面实施宋韵文化传世工程;七是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开创文旅工作新局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