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聚焦亚运办赛参赛 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2-03-10 07:30:00

杭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金承龙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指出,进入新时代,杭州要坚决扛起历史担当,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要把亚运筹办作为今后五年开局第一要事,高水平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全市体育系统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杭州体育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以“亚运之年就是奋斗之年”的昂扬斗志“决胜2022”,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建设,努力为杭州全面提升城市能级贡献体育力量。

做好“迎”亚运文章,全民健身掀高潮。深化体育数字化改革,推进公共体育场馆服务大提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迎亚运“三万行动”(万堂专项体育课进校园、万场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和科学健身指导进社区(村)、万片全民健身场地低免开放)等亚运主题活动和群众性体育赛事。

做好“赢”亚运文章,办赛参赛展风采。充分发挥体育部门的专业优势,高品质建成投用局属亚运场馆,全面提升赛时服务保障能力,高效率保障场馆运行,高水平呈现亚运精彩赛事,力争实现杭州运动员在家门口的亚运会上取得亚运会历史最好成绩。

做好“营”亚运文章,体育发展提能级。抢抓后亚运机遇,放大亚运综合效应,积极争取洲际、国际体育组织落户杭州,加强与体育总局文化中心、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的战略合作,扩大杭州体育影响力;持续打造国际赛事之城,继续办好杭州本土品牌赛事活动,争取国内国际重大赛事在杭落户,促进“体育+”融合发展,引导和发展赛事经济,持续打造“一区(县)一品牌”;积极谋划亚运专业场馆的赛后可持续综合利用,努力做到亚运场馆体育功能、赛事功能应保尽保、应留尽留。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