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主播说联播|100分钟答27问!大国外交坦诚而温暖
发布时间:2022-03-07 23:50:00

今天(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记者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戳视频↓

image.png

今天(3月7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围绕“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在100分钟内回答了27个问题,可谓干货满满、信息量非常大。观看直播的央视新闻网友直言,“尽显大国外交的态度、温度和锐度”“100分钟,到处都是知识点”。

image.png

纵观整场记者会,王毅外长的回答可谓坦诚、直白。在谈及中美关系时,王毅一针见血地指出,美国的“印太战略”真正目的是搞印太版的“北约”,注定没有前途。谈及台湾问题时,王毅外长的话掷地有声:“挟洋谋独”没有出路,“以台制华”注定失败,台湾终会回到祖国怀抱。

除了直面敏感和核心的问题外,记者会上还有很多温暖的瞬间。用王毅外长的话说就是,“每个中国公民身后都是祖国!”外交为民的背后是工作人员的深入火线、外国友人的无私相助和同胞之间的抱团取暖。这些让那抹“中国红”更加温暖、更加炽热。

可持续发展才是好发展,大家一起发展才是真发展,这是中国一贯的态度和立场。中国愿同各国一道,共同构建全球发展共同体。合力谋发展,一起向未来。

来源:新闻联播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