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央视3.15晚会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315曝光的土坑酸菜坛坛俏被罚没78万
发布时间:2022-05-20 02:30:25

中新经纬5月19日电 天眼查APP显示,315晚会曝光的“土坑酸菜”涉事企业湖南坛坛俏食品有限公司,日前被岳阳市君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没78万余元。

中新经纬查询信用中国网站发现,行政处罚信息显示,湖南坛坛俏食品有限公司涉嫌生产经营的食品中钠含量超过标签标示的含量,食品标签含有虚假内容、未按规定实施生产经营过程控制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相关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规定,湖南岳阳市君山区市场监管局于2022年4月8日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1、没收违法所得4210元;

2、没收未销售的“乡里剁辣椒”268件、“全形豆角”493件、“酸菜王”55件、“全行芥菜”493件、“酸菜王”29件、“坛坛俏鱼酸菜”1009件;

3、罚款775810元;

以上1、2、3项合计处罚780020元。

同时,岳阳市市场监管局网站公布的信息显示,该局于2022年4月18日依法吊销湖南坛坛俏食品有限公司食品生产许可证,禁止当事人湖南坛坛俏食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阳自吊销食品生产许可证的处罚决定作出之日起五年内申请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或者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工作、担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

今年3月15日,央视3·15晚会曝光“老坛酸菜包竟是土坑腌制”,提及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锦瑞食品有限公司、雅园酱菜食品厂、坛坛俏等在内的多家酱菜生产企业存在收购“土坑酸菜”、生产环境恶劣等严重影响食品安全的行为。曝光的视频中,有人光脚踩芥菜,还有人把烟头丢进池子里。

被曝光后,土坑酸菜涉事企业湖南锦瑞食品有限公司被停产整改,两负责人合计被罚款200万;岳阳市君山区雅园酱菜食品厂被罚款55万,并被提请吊销食品生产许可证。

来源:中新经纬   作者:   编辑:李嘉扬